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创新“小巨人”减负加力向前奔
发布时间:2022-07-07 12:44:29 Thu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为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帮其纾困解难、走好创新路,财税、金融、科技等支持政策组合发力,不断优化企业的成长环境。这些政策落实情况如何,记者深入一线进行调查。

减负担

税费支持力度更大

加大研发投入,是企业增强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当前,疫情对中小企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更大力度的税费支持政策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我国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意味着我们的研发经费更有保障了,持续攻关光伏发电领域核心技术的底气更足。”广东德恒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彩红告诉记者,去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5.9万元,对降低生产成本、盘活资金链、减轻经营负担作用明显。今年以来,企业手中的光伏建设项目和产品销售订单已达3348万元,加计扣除比例进一步提高,预计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78万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王 观 喻思南 葛孟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