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保市场主体实现“精准滴灌”
发布时间:2022-07-07 12:44:49 Thu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生产力。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推广疫情防控保险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将结合部分地区工作经验,推广疫情防控保险,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有关工作。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多数省份,对经济和社会平稳运行带来较大影响,因疫情防控措施停工停产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受到明显冲击,稳市场主体稳就业面临新的挑战。国家发改委财金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部分地方政府与保险公司创新合作,政府动员或组织相关企业投保,给予一定保费补贴,保险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服务型企业和员工给予补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疫情防控保险怎么定义?

《通知》明确,疫情防控保险是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财产和健康损失开展的风险保障,是以市场化方式分担疫情防控成本的重要创新。应充分发挥保险的资金杠杆和风险分散功能,通过市场化保险方式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人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保险保障,稳定预期、增强信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孔德晨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