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绩单”亮眼
发布时间:2022-07-07 12:47:03 Thu   

7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经过5年建设,大湾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合作更加深入广泛,三地民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充分展现出“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和勃勃生机。

创新引领 

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改革开放得风气之先的地方,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大湾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同时,大湾区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汪灵犀 金 晨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