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超1.8万亿元退税款已到账
发布时间:2022-07-07 12:55:10 Thu   

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对广大市场主体直接高效的纾困措施,也是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关键举措。

为更好应对国内经济新的下行压力,今年以来,留抵退税政策从全面覆盖小微企业、重点突出制造业等六大行业,进一步扩围7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政策力度适当加大、覆盖面不断扩围,正按时间表有序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4月1日至6月25日,增值税留抵退税已有17033亿元退到纳税人账户,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233亿元,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退税款达18266亿元,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8倍。

退税款都用在哪儿?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总局近期从全国选取1.5万户典型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留抵退税款中的39%被企业用于增加采购原材料,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24%被用于投资及研发支出,助力企业升级改造,扩大投资规模;10%被用于房租、水电等日常运营支出,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其他退税款被用于支付账款和工资薪酬等。

超1.8万亿元退税红包到账,市场主体感受如何?在谈到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助益作用时,“及时雨”“增信心”“添动能”成为受访市场主体口中的关键词。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车柯蒙    编辑:张泓
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对广大市场主体直接高效的纾困措施,也是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关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