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夏粮丰收托稳经济底盘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2:34 Fri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人多地少”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

近年来,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愈加频繁的极端天气,让人们对“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给全年粮食生产带来影响。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愈加凸显。

事关发展与安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时时敲响警钟。他指出,要未雨绸缪,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

不误农时不误粮。为保障14亿多人民“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各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从春播到夏收,一系列惠农政策密集出台,帮助广大农民打赢粮食丰收这场硬仗。

不负春光,全国春播粮食面积约9.4亿亩,比上年有所增加;不负夏时,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2948亿斤,在历史高位上再增产。与国际粮价“过山车”式的剧烈波动相比,国内粮食市场运行平稳,价格波动幅度远低于国际市场,端稳端牢了“中国饭碗”。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王仁宏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