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港口数据亮眼 外贸保持高景气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5:16 Fri   

中国港口协会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下旬,中港协监测的沿海重点枢纽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延续两位数高增长。上港集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港7月预计集装箱吞吐量完成超430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

专家认为,在各项前瞻性指标表现较好的情况下,7月出口同比增速会保持较高水平,外贸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外贸货物吞吐量进一步恢复

从港口方面的外贸前瞻性数据看,7月以来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环比反弹迹象均比较明显。

数据显示,7月以来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较6月进一步恢复,7月下旬表现尤为亮眼。7月下旬(7月21日至31日),中港协监测的沿海重点枢纽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加12.7%(7月中旬为5.9%),沿海八大枢纽港口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9.3%(7月中旬为7.3%)。从7月整体看,中港协重点监测的沿海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3%(6月为同比减少3.4%)。

此外,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义乌小商品指数中的出口价格指数一直保持在100以上(指数基点为100),5月和6月该指数均在100以下。这表明,7月以来小商品贸易景气度有所回升。

出口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白执南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