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借贷成本高涨 美国房地产市场明显受冲击
发布时间:2022-08-12 11:29:13 Fri   

高通胀抑制了美国居民实际购买能力,美联储激进加息又大幅提高了借贷成本,多种因素作用下,美国房地产市场面临冲击。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借贷活跃度、成屋销售量都出现了下降。8月10日(当地时间,下同),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公布8月5日当周数据,当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人数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19%,维持下行态势。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标,贷款申请量下跌反映出市场活跃度较低。

“即便就业市场紧俏,购房市场还是继续表现低迷。过去的六周中,有五周活跃度都在降低。在购房成本飙升,公众对未来经济看衰的情况下,大部分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MBA经济及行业策略副总裁乔尔·坎(Joel Kan)说。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数据,全美成屋销售量同比下滑的趋势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从2021年8月份开始持续负增长,2022年6月份更是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下降,达到-14.2%,当月成屋销售量创出两年新低。

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期遏制通胀,持续攀升的政策利率向房贷传导,陡升的成本不断侵蚀着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Wind资讯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从2022年初至7月末已经上涨超过64%。而MBA预测2022年美国抵押贷款借贷总量将下降1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朱宝琛 见习记者 韩 昱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