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发布时间:2022-08-16 10:24:58 Tue   

广袤田畴,绿意盈盈。晚稻等秋粮作物基本完成播种,玉米、中稻、大豆等作物长势和去年基本持平,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厂矿码头,热气腾腾。7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6%,比上月加快2.3个百分点,中国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7月份,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散发多发的不利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生产供给继续恢复,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对外贸易增势良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发展的韧性不断显现”

7月,我国经济运行面对的挑战更趋复杂。看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叠加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看国际,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全球通胀压力居高难下。

顶住压力,迎难而上。“7月国民经济继续恢复,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发展的韧性不断显现。”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8月15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生产需求保持恢复态势。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均保持增长。前7月,服务业生产指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的降幅均有所收窄。

就业物价保持总体稳定。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低于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陆娅楠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