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8:22 Tue   

年内第二次降准12月5日正式落地,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这有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

1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这是年内第二次降准,今年首次降准已在4月落地。两次降准共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超万亿元,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降至约7.8%。

“四季度经济在全年中分量最重,是巩固经济回稳向上的关键时点,需要货币政策发力稳增长,提振信心。”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通过降准释放中长期流动性,有助于金融机构增加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资金配置能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吴雨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