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金融工具发力稳投资 年内加速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2-08 14:42:45 Thu   

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落地观察

金融工具发力稳投资 年内加速落地见效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成为稳投资的关键一招。央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末,两批金融工具合计已投放7400亿元,有力补充了一批重大项目的资本金。与此同时,各银行为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累计授信额度已超3.5万亿元。

时至年末,相关部门还将集中力量推动金融工具项目加快开工和建设,为稳投资、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支撑。

两批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超2700个

11月29日,随着总投资6亿元的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综合贸易产业园正式开建,江西省18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已全部开工,如期完成已签约项目开工计划。

为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难等问题,今年6月,人民银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共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8月,在第一批3000亿元金融工具已落到项目的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并增加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金融工具支持银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