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同花顺高管坦言“企业人心惶惶”
发布时间:2023-03-28 11:43:08 Tue   

3月27日下午,同花顺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但现场投资者却纷纷将提问重点指向公司征税事件。对此,同花顺高管坦言:“该事件确实在困扰我们。企业人心惶惶,不少核心员工十分焦虑,担心面临破产风险。”

据悉,本次征税事件的风暴中心是同花顺员工持股平台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凯士奥”),其目前持有同花顺9.47%股权,前身为“上海凯士奥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凯士奥于2022年11月份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分局《税务事项通知书》,通知书提出,凯士奥“涉嫌在转换组织形式的过程中未申报缴纳相关税款”,需要补缴税款25亿元。

在不久前的股东大会上,同花顺曾对该事件做出公开回应:“公司目前正在协助凯士奥向有关部门积极汇报,希望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天眼查APP显示,凯士奥于2007年8月份在上海市宝山区成立,公司出资额和实缴资本均为300万元。如今凯士奥共7位合伙人,分别是叶琼玖、王进、易晓梅、朱志峰、吴强、邹鲁和杜烈康,其中,易晓梅是同花顺实控人易峥的姐姐,另外6人均为同花顺的高管及核心员工。

同花顺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年来,凯士奥出售股票所得只有3亿多元,远远少于要征的税额和滞纳金。因此,这突如其来的巨额税款就如同大山一样压过来,令企业根本无法承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冯思婕    编辑:张泓
3月27日下午,同花顺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但现场投资者却纷纷将提问重点指向公司征税事件。对此,同花顺高管坦言:该事件确实在困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