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逾期项目超百亿 安信信托回应全额兑付
发布时间:2019-06-17 09:03:00 Mon   

沪市唯一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600816),在上交所追问之下,一次性披露有关自身经营的多重真相,引发行业内外高度关注。

这份长达15页、上万字的回复函透露:截至5月20日,安信信托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信托项目共计25个,共涉及金额117.6亿元;资产减值损失21.56亿元,印纪传媒(002143)(002143.SZ)计提减值准备10.55亿元,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贷款计提减值准备5.5亿元;2018年安信信托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体现的损失比上年度增加27.12亿元,同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亦同比大幅减少37.4亿元等。

昨日,安信信托董事会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表示,针对公司管理项目的兑付情况,董事会高度重视,已责成管理层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解决方案,并全力组织逐项推进落实。“公司信托项目整体风险可控,有充足信心和完备方案解决兑付问题,保障投资者财产安全,全额完成兑付。”

上述人士表示,25个逾期项目基本面向有风险识别能力的专业投资者(即机构客户),且主动管理类项目的抵质押担保的比例为100%。这意味着,所有主动管理类项目均对应了项目方的真实资产,以保证在债务人违约的情况下,仍能执行到相应财产。这也意味着尽管待兑付规模较大,但当前没有导致信托财产受损的终极风险,整体项目风险可控。

在上述回复函中,安信信托表示,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信托项目中,2018年上半年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金额在0.62亿元左右,2018年下半年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金额在48.12亿元左右;而2019年5月20日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金额为68.86亿元。

安信信托表示,从风控措施来看,有足值的抵质押担保的占比为42%,企业保证担保的占比为43%;其中主动管理类项目的抵质押担保的比例为100%,没有导致信托财产受损的终极风险。

根据公告,对于到期的信托计划,公司一方面与委托人积极沟通协商信托计划延长期限;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委托人开展资金催收工作,通过与债务人谈判、寻求第三方企业债务重组、通过司法途径处置资产等方式积极处置变现资产,尽快向委托人兑付。

“经营过程中依据银保监会的规定区分信托财产和固有财产,对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分别管理并分别记账核算。经公司自查,管理的信托产品不存在刚性兑付的情形。”公司补充表示。

此外,安信信托董事会向信托百佬汇记者表态称,作为受托人,安信信托将以投资者利益为最优先考虑,严格履行诚实、勤勉、尽职义务,全力保障信托产品兑付。董事会已责成管理层全力组织推进解决产品兑付问题,争取最终足额兑付已延期的信托项目本金及收益,保障投资者的财产安全。

6月10日,安信信托盘中一度跌停,最终下跌9.43%,报收4.31元/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
沪市唯一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在上交所追问之下,一次性披露有关自身经营的多重真相,引发行业内外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