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人人卷土重来 主打“怀旧”概念
发布时间:2020-01-03 15:36:25 Fri   

人人网-搜狗图片搜索

人人网-搜狗图片搜索

12月30日,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全新的“人人”App1.1.0版,并在各大应用商店上架。截至发稿前,苹果IOSAppStore排行榜显示,人人App目前在社交类排行榜位居第一名,已收到接近6000条评价,平均评分为4.4分。

作为国内最早的社交网络平台,人人记录了两代人的青春回忆。人人在App的介绍中还打出了“记录我的青春”的标语。从中不难看出,这次人人的回归,针对的目标人群非常明确,就是想利用自己早年前积累的80后、90后客户群体,利用其对青春的怀旧再次回归社交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2005年起人人开始实名注册,用户定位在18岁到24岁的在校大学生,用户累计超过2.4亿。2014年,人人把业务重心转移到团购、在线视频和游戏发展等业务,并试图赶上所谓的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但这也导致了人人社交业务的大幅萎缩。2017年,二手车业务成为了人人的支柱业务,二手车销售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8%。

2018年11月,人人以1.39亿元的价格出售旗下的社交平台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有限公司。人人公司CEO陈一舟曾表示:“多牛传媒发展很快,商业模式也不错。找到非常合适的团队来接力人人,费了不少力气。现在这个任务得到圆满完成,非常欣慰。自己会持续登陆人人,多提意见,帮助把人人办得更好。”

2019年10月,多牛传媒启动小范围测试,将人人的社交网络与直播相互独立,社交网络独立成为全新的人人App。

对此,有业界人士指出,新版人人App剥离了直播功能,回归“校园社交”的方向相对明确,打着怀旧牌的人人也给不少网友带来了好感。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现在打着怀旧牌的人人已经成功的引发关注,但是未来何去何从仍有待考察。当下社交市场已经产生了绝对的霸主,微信坐拥11.3亿用户,熟人社交几乎已经没有空白地带。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
12月30日,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全新的“人人”App1.1.0版,并在各大应用商店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