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在线教育或成消费行业避风港
发布时间:2020-02-25 13:54:13 Tue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其中会议指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期间各大平台在积极进行线上引流锁单,减轻需求的延迟满足。有利于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和平台用户黏性增加,将促进线上消费经济的发展。

结合当前时点来看,在线教育有望成为消费类行业避风港。新时代证券表示,本次疫情加快了教育信息化和在线教育的发展进程,利好提供相关技术和内容服务的企业。

上海证券认为,预计疫情为传统教育培训机构带来一波洗牌潮,行业集中度或将有所提升。线上的在线教育平台、教育信息化企业短期享受行业新增流量红利,根据Mob研究院数据,1月27日开学延期通知发布后,学而思网校、猿辅导等APP的日活纷纷破新高,目前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等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均已达千万户规模。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平台产品也快速在全国多个省市铺开,服务百万级学生用户,抢占学校渠道,未来有望通过增值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收益。

二级市场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发现,节后以来,在线教育概念板块市场表现抢眼,期间累计涨幅达18.91%。板块内秀强股份期间股价实现翻番,方直科技(73.72%)、世纪天鸿(56.57%)、立思辰(56.51%)、华平股份(43.55%)、二六三(36.99%)、杰赛科技(35.65%)、三爱富(33.77%)、昂立教育(31.98%)、鸿合科技(31.61%)、拓维信息(30.23%)等10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中兴通讯、中文传媒、电光科技、海伦钢琴、保龄宝、华媒控股、紫光学大等在内的30只概念股连续3个交易日及以上实现上涨。

进一步梳理发现,天风证券、东兴证券等多家机构近30日内均发表研报看好相关概念股的后市表现。统计显示,科大讯飞(11家)、中兴通讯(6家)、立思辰(6家)、星网锐捷(3家)、金科文化(3家)等5只个股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后市投资策略方面,民生证券指出,节后在线教育概念板块涨幅明显,成为市场热门概念之一,目前市场获利了结情绪较重,或将经历盘整阶段,但中长期坚定看好在线教育市场,未来国内教育市场势必经历学习场景转移的过程,教育理念及消费习惯转变将推动线上教育普及,在线化大势所趋。建议投资者关注进校率高和覆盖范围广的平台或系统建设商。推荐相关标的:佳发教育、拓维信息、科大讯飞、天喻信息。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结合当前时点来看,在线教育有望成为消费类行业避风港。新时代证券表示,疫情加快了教育信息化和在线教育的发展进程,利好提供相关技术和内容服务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