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实施整改
发布时间:2020-06-19 08:18:14 Fri   

本报讯 (记者来逸晨通讯员沈雁)6月18日,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联合发布《浙江省电信行业运营商整改措施》并于当日起实施。该整改措施是继5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就群众反映的骚扰电话多、套餐收费争议多等问题联合约谈三大运营商后,各运营商于5月底先后按约提交整改方案,再按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要求制定而成的。

根据整改措施,浙江将建立电信消费协作机制,以多举措增强骚扰电话综合管控能力,全面规范套餐服务。

针对骚扰电话多的问题,三大运营商承诺将完善保护用户信息合同条款,并加大宣传推广免费“防骚扰”业务,全面清理各类骚扰软件和设备信息,提升骚扰电话识别和拦截能力。同时,三大运营商将推进外呼号码实名制管理,引导外呼企业办理来电名片业务,让消费者能够快速了解呼入号码的基本信息,逐步形成以来电标注辨识企业电话营销行为是否规范的社会共识。

针对套餐收费争议多的问题,运营商承诺将规范套餐服务宣传及线上线下办理流程,严格执行增值业务二次确认订购,优化停机计费执行,加强源头管控,确保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自由退订,破除消费者默认使用为首选项的营销规则,确保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底,浙江将对各运营商服务提升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强化违法案件查办、价格服务监管、骚扰电话整治、增强社会监督力量等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沈雁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