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多机构预测11月新增信贷升至1.5万亿
发布时间:2020-12-15 15:27:40 Tue   

11月金融数据将于近期公布。多机构近日发布分析报告,多数对11月金融数据预期较为乐观,认为11月是传统信贷“大月”,同时受企业盈利改善和居民消费复苏等因素影响,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水平将较10月有明显回升,可达1.5万亿元,新增社融规模或达到2万亿元以上。

央行此前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898亿元。对于11月数据,机构“回暖”预期较为一致。招商宏观谢亚轩团队、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以及民银智库宏观团队均预计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5万亿元,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为1.52万亿元,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预计为1.6万亿元。

王青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近期经济修复势头较强,加之政策面引导金融资源加大对制造业投资支持力度,11月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有望继续保持较大幅度的同比多增势头;受贴现率偏高影响,11月新增企业票据融资仍将维持负值。居民贷款方面,近期消费升温明显,居民短贷环比有明显增长,同比也有望恢复多增局面;不过,在房地产调控加码背景下,以房贷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预计将延续10月以来的增速下行势头。综合以上并叠加11月信贷季节性上升规律,预计11月新增信贷有望达到1.6万亿元,比上月多增约90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000亿元。

新增社融方面,机构普遍预计11月数据将较10月的1.42万亿元环比大幅提升,预测区间集中在2.1万亿元至2.3万亿元之间。

李超表示,信贷、政府债券、票据融资、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直接融资是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主要支撑。王青表示,新增社融方面,11月除贷款同比多增外,受国债净融资规模上升推动,11月政府债券融资或达到3200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多增约1500亿元。不过受近期债市违约事件影响,11月企业债券融资将有所下滑。此外,受房地产调控收紧影响,信托贷款等表外融资仍将延续萎缩态势。值得一提的是,11月资产证券化规模上升明显,或对社融有一定推升作用。总体上看,11月新增社融或将达到2.2万亿元,比上月多增近80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约2000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