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猛增8万亿!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又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1-01-15 10:56:18 Fri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再次创造历史。

本周四美股盘前,贝莱德发布2020年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去年年末,贝莱德的资产管理规模达8.68万亿美元,约合56万亿人民币,打破历史纪录。去年四季度,贝莱德实现15.73亿美元,约合101亿人民币,日赚1.1亿。

但财报发布后,贝莱德的股价表现并不好,开盘便跌超2%,市值跌超23亿美元,约合150亿人民币。

上个交易日,贝莱德股价刚刚创下788美元的历史新高。

一年猛增8万亿

贝莱德管理规模已超56万亿,再创新高

随着市场持续上涨,贝莱德的管理资产规模在去年第四季度增至创纪录的8.68万亿美元,约合56万亿人民币;与2019年末创纪录的7.43万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1.25万亿美元,约合8万亿人民币,增幅为16.8%。

此前,分析师预计贝莱德四季度末的AUM为8.406万亿美元。

据贝莱德财报,由于美股受疫情影响大跌,去年一季度末,公司管理规模降低到了6.46万亿美元。但随着美股反弹,去年二季度末,公司管理资金规模回升至7.3万亿美元,三季度末上升至 7.8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在去年第四季度,受资金净流入和净值增长的影响,贝莱德的管理规模猛增了0.88万亿美元,致使其管理规模再创新高。

资金净流入方面,去年四季度,贝莱德实现了约127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分客户类型来看,安硕ETF客户贡献了788亿美元的净流入,零售客户贡献了353亿美元的净流入,机构客户贡献了21亿美元的净流入,现金管理客户贡献了89亿美元净流入,投资顾问类客户贡献了18亿美元。

四季度日赚1.1亿

随着管理规模猛增,贝莱德去年四季度的业绩表现也很亮眼。

去年4季度,贝莱德实现44.78亿美元营收(约合2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实现15.73亿美元净利润(约合10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

这意味着,在去年四季度,贝莱德每天赚得的净利润超过1.1亿人民币。

去年全年,贝莱德共实现营收162.05亿美元(约合104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实现52.37亿美元净利润(约合34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

贝莱德CEO:今年市场将继续上涨

在四季报中,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称,“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围绕着满足客户需求构建平台、战略和文化,这种方法在2020年得到了验证。贝莱德创造了3910亿美元的总净流入,我们以强劲的势头结束了这一年,第四季度的有机基本费用年化增长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3%。”

他还表示,“我们的战略投资领域在2020年蓬勃发展,因为我们看到客户对主动股权、可持续、现金和另类投资策略的需求创纪录,为iShares ETF带来1850亿美元的净流入,技术服务收入超过10亿美元。”

周四,拉里·芬克还表示,(市场)对长期资产的需求很大,上市公司股票仍是投资长期资产的最投机的方式。

他还认为,2021年市场将继续上涨。

他还提到,公司对未来的收购持开放态度,只要它们是增值的,增加的,而不仅仅是减少成本。

本周,贝莱德高收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David Delbos和Mitchell Garfin还曾表示,该公司对风险资产仍持建设性观点,因疫苗的推出、财政和货币支持以及健康的消费者需求将推动“显著的企业盈利复苏”,这可能会刺激新的投资和持续多年的扩张。

此前,贝莱德与去年12月发布2021年的展望报告,贝莱德表示,全球经济重启将加速,建议投资者加码美国和亚太股市。

贝莱德认为,亚太地区有望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受益者,美元走弱和全球贸易关系趋于稳定会进一步提振亚太地区国家的发展。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派尔(Mike Pyle)表示,经济前景本身的重大变化是提升风险资产评级的原因。

联合创始人或正考虑退休

据《华尔街日报》14日消息,贝莱德联合创始人、主管政府关系的芭芭拉·诺维克正在考虑第二次退休。

本周三,贝莱德官方对员工表示,现年60岁的诺维克将于2月1日从副董事长的职位过渡到高级顾问。 

报道称,她去年曾试图离职,但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令市场不安,她选择留了下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市场之时,她成功地让监管机构听取了贝莱德的意见采取了果断的经济措施。诺维克与她的团队与官员们保持长期通话,向他们更新实时的市场情况。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再次创造历史。本周四美股盘前,贝莱德发布2020年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去年年末,贝莱德的资产管理规模达8.68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