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因八项违规被罚235万 对责任人警告并罚款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6-04 11:38:26 Fri   

6月1日,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存在高管履职管理不到位、信贷管理不审慎、要求信贷客户“存款回报”等八项违法违规行为。浙江监管局对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罚款235万元;对责任人管友健警告,并罚款5万元。

image.png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存在的主要违法违规行为有:

一、高管履职管理不到位,拟任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却已实际履行高管职责;

二、信贷管理不审慎,通过利率掉期衍生品业务分解贷款利息收入;

三、信贷管理不审慎,要求信贷客户“存款回报”; 

四、向资本金比例不足且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放贷款;

五、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实质用于支付土地款;

六、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导致个贷资金被挪用;

七、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导致流贷资金被挪用;

八、放款管理不审慎。

管友健对上述行为二、三负有主要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一)项、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浙江监管局对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罚款235万元;对责任人管友健警告,并罚款5万元。

来源:浙江银保监局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