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首批8只碳中和ETF今日开售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3:29 Mon   

一手深度低碳,一手高碳减排,“碳中和”成为投资新风口。

今日,首批8只碳中和ETF纷纷开售,这一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主要以“深度低碳”和“高碳减排”两大方向为股票池的产品一经获批就备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政策端对碳中和的持续加码,无论是对新兴能源领域的扶持,还是传统高耗产业的转型,抑或是碳排放权在不同行业主体之间的传递和让渡,都会让碳中和多层次产业链下的主题投资机遇不断涌现。而这其中,伴随着我国发电方式的演变,绿电的成长性机会和火电的周期性机会成为市场的焦点。

火电仍主流绿电大发展

梳理近十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数据不难看出,目前火电仍是我国最主要的发电方式,而以风、光、水、核为代表的绿色发电则在高速发展。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火电占比达53.76%,仍是主流,但较十年前超七成的占比已经大幅下降;水电占比达16.38%,近十年中占比一直缓慢下降;而风电、太阳能、核电的增长趋势则十分强劲,其中风电占比达14.02%,较十年前的5.31%增长近2倍;核电占比达2.25%,较十年前的1.1%增长1倍;太阳能占比达13.54%,较有数据记录的2018年底增长近1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书玉    编辑:张泓
一手深度低碳,一手高碳减排,“碳中和”成为投资新风口。今日,首批8只碳中和ETF纷纷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