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政策发力 7月汽车产销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7:13 Fri   

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8%和3.3%,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透露,虽然7月的汽车产销量低于上月,但却创造了历年同期的最高值。

陈士华总结称,7月,受到购置税减征等促消费政策的拉动,乘用车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商用车降幅有所收窄。新能源汽车产销延续增长势头,汽车出口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结合上述情况,中汽协判断,目前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出口也将维持良好表现,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购置税减征效果显著

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国内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1万辆和217.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3%和2.1%,同比分别增长42.6%和40%。

其中,传统燃油车国内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0万辆。陈士华指出,7月乘用车销量的走高,是国家实施购置税优惠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韩忠楠    编辑:张泓
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虽然7月的汽车产销量低于上月,但却创造了历年同期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