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大消息!个人养老金保险版细则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3:08 Fri   

国庆长假,寿险公司们可能要加班了。

备受关注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在保险领域的配套细则已初步形成,开始在行业内征求意见。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9月28日形成函件,向各银保监局、各人身保险公司和中国银保信公司下发《关于促进保险公司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单位于2022年10月12日(周三)下班前反馈意见。

29日晚,相关意见稿传开,有保险公司人士兴奋地表示,“在群里马上振奋起来”。这份通知征求意见稿共计15条内容,全文约1800字。

保险公司参与门槛高:六大条件,是否能降低?

《征求意见稿》最重要的内容是明确了保险公司经营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要达到的门槛。

根据《征求意见稿》,符合以下条件的保险公司可经营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

(一)上季度末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且不低于公司股本(实收资本)的75%;

(二)上季度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75%;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 刘敬元    编辑:张泓
国庆长假,寿险公司们可能要加班了。备受关注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在保险领域的配套细则已初步形成,开始在行业内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