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面对变局,超市行业发展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2-12-06 09:50:40 Tue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消费者消费心理、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全渠道多元化、碎片化趋势,以及折扣店、即时零售等新业态的兴起,超市行业未来该如何发展?

近日,在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2超市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逆境变革,转型升级”展开了深入探讨。这场高峰论坛传递出的声音,有助于我们了解一些头部超市企业的探索和转型发展,管窥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对于近两年行业关注的数字化转型、全渠道营销、自有品牌建设、发力预制菜等热点,盒马鲜生CEO侯毅表示,数字化仅仅是提升零售效率的一种有效手段,但数字化解决不了企业核心客户的价值,解决不了零售业的核心竞争能力等问题。在全渠道方面,零售本身的商业结构要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才能带来全新的价值。

对于自有品牌,侯毅认为,今天的零售业做自有品牌,仅仅是提高毛利率的一种手段,多数自有品牌淹没在汪洋大海中。而预制菜仅仅是一种补充,预制菜好吃才是王道。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沃尔玛大卖场首席采购官祝骏表示,沃尔玛大卖场一直致力于重塑商品的价值链,让价值最大化,让顾客更直观地感受到沃尔玛的商品力。今年9月底,沃尔玛大卖场的全球购业务再次升级,这依靠的是沃尔玛全球供应链的优势和高效集采履约模式。此外,目前沃尔玛大卖场正在深度推行商品化的改革,即标准化。这些难而正确的事情,都是指向一个目标,即依靠数字化工具赋能,实现供应链端到端的效能提升,提高单品产出。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消费者消费心理、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全渠道多元化、碎片化趋势,以及折扣店、即时零售等新业态的兴起,超市行业未来该如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