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80亿"爆款"助阵,债基强势归来?
发布时间:2022-12-08 14:51:32 Thu   

余波过后,债券基金的人气又回来了!

债券基金再次成为新发基金的主力军,新成立的债基中还出现了规模达80亿元的爆款品种。而在存量债基方面,净值历经此前回调后也纷纷开始“收复失地”,有基金收益率从此前的跌逾1%转为涨逾7%。

有公募分析认为,四季度乃至明年初债券市场调整空间有限,预计以低位震荡为主,债券类基金能够提供较为稳定的回报。目前部分资产的绝对收益价值已经显现,信用债、转债、中短债等都是值得挖掘的投资品种。

资金关注度回升

以认购起始日为统计口径,根据Wind数据,11月21至12月7日期间市场共有103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债基的发行数量达到了46只,此外还有5只偏债混合基金。从记者对上述债基募集和成立情况跟踪来看,市场对债基的关注度明显回升。

根据中融基金12月7日公告,中融恒润纯债基金于12月6日成立,募集期间(11月18日至12月2日)的净认购金额达到了60.50亿元。成立于11月30日的中银乐享债券基金,首募规模更是达到了80亿元。成立于11月29日的国泰鑫裕纯债基金,在11月25日至11月28日短短几天内的净认购金额则达到了76亿元。此外,汇添富鑫润、万家鑫怡等债基的首募规模也均在5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成立的债基中不乏某一细分热门品种。比如,长城基金和大成基金旗下的同业存单基金均成立于11月30日,两只产品首募规模之和超过100亿元。此外,以债券资产为投资标的的嘉实长三角ESG基金成立于12月5日,首募规模达到了59.81亿元。

存量债基方面,随着资金关注度回升,相关基金开始实施大额限购。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余世鹏    编辑:张泓
余波过后,债券基金的人气又回来了!债券基金再次成为新发基金的主力军,新成立的债基中还出现了规模达80亿元的爆款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