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稀缺,高增长+高股息率公司仅12只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3:47 Fri   

年报分红季来临,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年报的同时,公布利润分配方案。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共有103家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这些公司中既有市值超千亿的行业龙头,也有市值不足50亿的小盘股。分行业看,基础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三大类行业入围公司数量最多。

近九成拟派现公司2022年净利润超亿元

通常而言,上市公司在经营状况良好及利润充足的情况下,更愿意实施派现,以激励股东和回报投资者。数据宝统计,上述拟派现的公司中,近九成2022年净利润超亿元。

以A股股本计算,这些公司合计派现金额达到730亿元。中国平安、工业富联、大全能源、宁德时代、平安银行等5家公司派现金额超过50亿元。这5家公司2022年净利润均超百亿元。

中国平安派现金额162.49亿元居首,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1.11万亿,实现净利润878.74亿元。自2007年上市以来,公司每个年度都实施了现金分红,不含本次在内,累计派现超过2500亿元。截至目前,公司A股市值4900亿元。

聚灿光电是唯一的净利润亏损仍实施派现的公司,2022年公司净利润亏损0.63亿元。报告期内,受国际局势、宏观经济、疫情反复、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LED终端应用出现市场波动、需求疲软的态势,LED芯片价格下降;加上产品成本明显上升,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此外,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聚灿光电在利润分配方案中指出,2022年末合并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65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元人民币(含税),共计派现金额为0.22亿元。

来源:数据宝    作者:梁谦刚    编辑:张泓
年报分红季来临,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年报的同时,公布利润分配方案。目前共有103家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