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接连减持!中科大又出手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9:26 Wed   

3月21日,市值超千亿的科大讯飞公告披露,该公司股东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大资产)计划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1%股份,即不超过2323万股。按照当前科大讯飞市值,减持股份当前对应市值约11.81亿元。

就在一天前,中科大资产还对另一家上市公司时代出版作出同样比例减持。需要注意的是,中科大资产此番减持科大讯飞股份,目的在于推进校企改革。在此之前,包括“清华系”、“北大系”以及“华科大系”数十家上市公司已经相继完成推进校企改革的进程。

中科大资产连续减持

公告显示,持有科大讯飞8349.7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3.59%)的股东中科大资产,计划在2023年4月21日-2023年10月12日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2323.0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

实际上,中科大资产为科大讯飞第一大股东刘庆峰的一致行动人,因此该公司也为科大讯飞大股东之一。

据了解,中科大资产此前持有科大讯飞股份在2011年5月16日解除限售。不过,在解除限售之后,中科大资产从未减持过科大讯飞股份。科大讯飞方面称,中科大资产高度认同以刘庆峰为代表的公司技术和管理团队的产业抱负、发展思路和经营理念,看好科大讯飞的长期发展。

而对于此次减持,科大讯飞解释,主要因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及《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按照科大讯飞截至3月21日收盘1181亿元市值,此次中科大资产减持股份对应市值约为11.81亿元。

无独有偶,就在一天前,中科大资产还减持了另外一家安徽省内上市公司时代出版。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冯尧    编辑:张泓
3月21日,市值超千亿的科大讯飞公告披露,该公司股东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大资产)计划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1%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