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溢价13%!公司董事会上周还在“吵架”
发布时间:2023-03-22 14:20:41 Wed   

派林生物(000403)的控制权再生变化,如果一切顺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在派林生物近期再度出现董事会分立局面的背景下,这次控制权变更似乎已有征兆。

国资入主

派林生物3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民投天弘、浙民投,拟将公司20.99%股权转让给胜帮英豪;同时,浙民投的全资子公司浙岩投资,拟将公司2.0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胜帮英豪。

若交易全部顺利实施完成,胜帮英豪将控制公司23.01%股份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目前,交易各方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尚需完成经营者集中审查,并经交易所合规性确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根据协议,胜帮英豪本次股份收购的单价为25元/股,对应股份转让总价款为38.44亿元,较派林生物昨日22.05元/股的收盘价溢价13%。

派林生物本次控制权转让较为突然,公司此前未披露筹划这一事项的相关公告,公司股价近期也无异动。目前,交易双方均未在公告中解释本次交易的意图或者后续安排。

在经营方面,派林生物2022年度经营业绩也积极正面。根据公司今年1月披露的业绩预告,因主营业务发展趋势良好,销量增加,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5.87亿元至6.65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扣非后净利润增幅高达100%至130%。

两点征兆

来源:e公司    作者:张一帆    编辑:张泓
派林生物的控制权再生变化,如果一切顺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在派林生物近期再度出现董事会分立局面的背景下,这次控制权变更已有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