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在杭举办浙商银行发布涌金司库助力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11-05 14:09:14 Mon   

11月3日,第二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论坛由浙江省政府指导,浙商银行等机构共同承办,主题为“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浙商银行主办的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上,浙商银行正式发布了将创新和科技全方位融入产品、服务、风控等各个环节的公司金融服务平台——“涌金司库”。

微信图片_20181105140616.jpg

事实上,钱塘江论坛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指导和推动下,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主平台,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促进产融结合、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成了论坛的发展方向之一。顺应这一趋势,浙商银行在会上发布了公司金融服务平台——“涌金司库”,标志着该行“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再度升级。

据介绍,“涌金司库”针对大型企业集团的痛点,通过向企业集团提供集账户管理、支付结算、资金融通、金融资产管理、流动性管理、风险管理、征信管理、供应链金融等于一体的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实现“虚拟财务公司”的功能,帮企业统筹资源、优化资产负债、加强风险控制、降低财务成本。

微信图片_20181105140639.jpg

会上,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中国经济底部可能出现在明年上半年或二季度,“未来的希望在于政策调整,比如在民营经济税收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适当调整房地产政策,鼓励强二线城市发展,扩大基建投资空间;缓和中美贸易关系,稳住出口。而对于如何应对中美贸易变化产生的影响,国际金融协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马青提出四项建议,即采取真正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稳住股市;继续欢迎外资尤其是美资;削减进口壁垒。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表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创新永无止境,金融机构应深入实体经济,从客户个性化、多元化和不断变化的需求出发,将产品和服务嵌入企业生产经营整个流程及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只有科技才能从根本上改进金融服务效率”。

微信图片_20181105140636.jpg

来源:浙商银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