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全球首富又换人!奢侈品需求猛增
发布时间:2021-05-27 19:25:01 Thu   

全球首富再度易主 LV老板再登顶

据福布斯官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法国时尚大亨伯纳德·阿尔诺以1863亿美元的财富短暂超越了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比后者身家(1860亿美元)高出了3亿美元。世界第三富豪是埃隆·马斯克(1473亿美元)。

图片

得益于旗下奢侈品集团LVMH(路易酩悦)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暴涨,伯纳德·阿尔诺的财富也因此在过去14个月暴增了1100亿美元(约合7000亿元人民币)。不过,单从过去一年财富增长幅度来看,马斯克依然是最大受益者,自2020年3月以来,马斯克的财富增长了1650亿美元。

LVMH还拥有芬迪、克里斯汀·迪奥和纪梵希等家喻户晓的品牌。该公司周一开盘数小时股价上涨0.4%,市值达到3,200亿美元,阿尔诺个人持股也因此增加了逾6亿美元。

报道称,LVMH和阿尔诺代表着欧洲奢侈品和时尚品牌在封锁期间的显著崛起。Jefferies分析师弗拉维奥•瑟瑞达(Flavio Cereda)表示,在中国购物者“势头”的推动下,LVMH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170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2%。

美国房价大涨 中概教育股大幅“回血”

5月25日,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21%,纳指跌0.03%。

图片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3月房价创2005年以来最大涨幅。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3月上涨了13.2%,为2005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2月份的涨幅为12%。

此外,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年以来首次下滑。美国5月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7.2,预期119.4,前值由121.7修正为117.5。

美联储官员试图通过讲话安抚市场对通胀压力上行的担忧,使股指得到支撑。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表示,他相信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大多数时候将是暂时性的”,美联储还没有达到讨论逐步退出资产购买计划的地步。

值得关注的是,中概教育股昨晚大幅回血。新东方涨近21%,好未来涨超18%。此前有报道称,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发布声明:近日,网传“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开会,教育机构暑期不许开课”消息,此消息不属实。

公司方面,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美东时间5月25日下午4时09分,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颁发了最终判决,解除了美国国防部对于本公司“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正式撤销了美国投资者购买或持有本公司证券的全部限制。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