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财商教育从娃娃抓起 快让孩子到泰隆银行上这一课
发布时间:2019-05-14 14:16:59 Tue   

前段时间,《都挺好》热播,苏大强想着发财追求高回报,将积攒的6万元存款,投资了高额利息为诱饵的理财公司,结果血本无归。

骗子确实可恨,但如果苏大强具备基本的投资知识,可能就会避免这样的投资雷区,可惜的是,很多人的投资经验都是通过上当受骗,这种高昂的成本换来的。其实,财商教育也应该从娃娃抓起,除了仿诈骗,还能培养孩子的金融意识。

上当受骗换来的教训

泰隆银行免费教给孩子

泰隆银行杭州分行在今年春节过后,就启动了“财商教育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主要对象就是杭州的孩子们。

其实,之前泰隆银行也陆续开展过类似活动,但因为课件、机制等各种原因,时断时续,未成体系。在总结梳理过往活动的经验后,重新编制规划,再造流程,通过专业引领,重塑品质,慢慢形成了有体系的课程。

一共包括了6门定制化课程,以“教学ppt+教案+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善于经商的犹太人,就非常注重孩子的财商教育,我们国内一些培训机构用的教材也是以色列引进。

像泰隆这样自主开发,因地制宜,更接地气,还比较少。

目前,泰隆银行杭州分行下辖39家网点,联手学校、媒介和培训机构,打造出了一条“财商教育”的直通车,免费为更多家庭提升孩子的财商能力。

许多孩子已经通过该行开展的“小小银行家”角色扮演活动,学到了金融知识,在通往“未来大赢家”的路上先行一步。

为了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泰隆银行杭州分行也主动走出去,通过和学校、培训机构、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以及亲子APP等合作,延伸财商教育的触角,发放“小小银行家”体验券,让更多孩子来泰隆学到财商知识。

有需要的机构、社团,可以向就近的泰隆银行网点预约,组团前来观摩体验,所有活动全部免费。

活动一亮相

很多家长想让孩子来上这一课

要上好这一课也不容易,首先,泰隆银行选择分行营业部作为试点,联手辖内小学,抽调优秀专业人才,开启课件标准化建设。

具体来说,柜员小姐姐们送金融知识到班级,为学生提供货币、银行、储蓄、理财、反假、反诈骗、信用教育、财商教育等方面的课程,开展普适性金融教育。实物有全球主流币种,所思即所见,所玩即所学,学员听课气氛活跃,没有考试压力,还能赚积分,积分可还现金抵用券,抵用券可作为压岁钱存入银行,从而产生收益、增值、财富的观念。

接着,把泰隆网点变成金融实践课的第二课堂。

节假日,邀请学生走进银行,通过身份扮演和情景体验,模拟银行各类业务和服务场景,包括服务礼仪、钱款押运、大堂经理运营、自助机具使用、业务办理等各项体验,精心设置“学生柜员”角色,配合使用PAD为家长开户的环节。此外,还能感受诸如刷脸支付、无卡取款、智能机器人等金融黑科技的魅力。丰富多彩,生动有趣,互动性强,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现在,金融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金融科技的发展速度更是一日千里。继智商、情商之后,财商教育也越来越受到家长们重视。

泰隆银行的这项活动亮相后,就收到了许多学校、家委会、社区街道、小记者团联络对接,希望泰隆银行为孩子们上好这堂财富人生的第一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郑新超 林仁巧 徐贤康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