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互动
他们喜欢买房买车 哪些程序员收入高?
发布时间:2017-10-25 10:12:32 星期三   

    在IT行业,1024是个神奇的数字,它是2的10次方,二进制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比如1MB=1024KB,1GB=1024MB。对于每天都要和二进制打交道的程序员来说,把10月24日定为程序员日,实至名归。

    从2010年成为节日以来,10月24日在创业公司的地位越来越高。如今的科技界,“程序猿”已经是相当金贵的物种,虽然仍有不少人认为这个群体木讷无趣、不修边幅,但很少有人怀疑他们聚在一起能做出一些改变世界的事。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挖财和饿了么联合发布了《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重点对程序员群体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在互联网创业浪潮的带动下,程序员月薪过万早已稀松平常,其中,10%的程序员年薪超过了50万元,但也有近5成程序员年薪不足20万元。

    点90杯喜茶犒劳程序员

    昨天,杭州来福士、湖滨银泰的两家喜茶店接到了一份总计90杯的大单,由美团送到赞成太和广场。这些果茶在销冠科技的办公室里摞成一座小山,技术部的75位程序员可以挑一杯带到工位上。

    晚上,他们当中任务比较轻的可以参加聚会,人力资源部为他们叫来了海底捞外卖。

    在51信用卡总部,昨天早上8点悄然开启了一场编程马拉松,参赛者都穿上了公司定制的参赛服。前些天,51信用卡其他部门提出了一些日常遇到的小问题,这些参赛者要在昨天规定的时间内用一个个小应用来解决。

    例如,人力资源部需要一个小应用来记录员工入职时间或者生日时间,定点推送祝福邮件;信用审查部门需要一个应用实时了解会议室的使用情况,并能进行预约。一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相关程序员可以和信审部门进行团建联谊。

    昨天直接给程序员放假的公司也不少。创业平台微链就规定,昨天程序员可以不加班,如果在晚上6:15还遇到加班的程序员,将进行劝离,被劝离者还要给大家发红包。钉钉团队则号召程序员放下工作,离开电脑,到西溪完成5公里夜跑。

    每天吃早饭的程序员年薪更高

    昨天上午,挖财的不少程序员收到了美女“快递员”送来的肯德基早餐。这是挖财联合饿了么一起搞的活动。昨天凡是在梦想小镇、海创园、黄龙时代广场、蚂蚁金服Z空间等杭州知名园区点餐的程序员,只要1分钱就能获得价值19元的肯德基早餐。

    这个活动和他们调研得出的一个结论有关。数据显示,45%的程序员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5%的程序员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他们中60%的人早餐不规律,有20%的程序员不吃早饭。

    他们同时发现,每天吃早饭的程序员群体,年薪高于30万元的比例为36%,明显高于早餐不规律的程序员(17%)。

    “定期健身也有类似的情况。”挖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认为,懂得合理安排生活,并注重身体健康的程序员,对工作的规划也更合理,所以能获得相对较高的薪水。”

    事实上,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加大了对程序员日常生活的关爱力度,希望他们在工作之余有更多休息和运动。销冠科技就在公司摆放了两把按摩椅,供程序员放松。

    在阿里巴巴、网易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不光配有健身房、篮球场,一些部门还定期找私人教练上门,教程序员有效锻炼,减轻压力。

    程序员偏爱落户杭州

    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让程序员望而却步,相反,这个群体里相当一部分人在这个时代找到了职业认同感。

    金磊在杭州一个电商平台负责前端,是个有着5年工龄的程序员,他觉得用代码解决问题就是自己的爱好,不会觉得累:“我们的工作环境相对简单,终日与代码为伴,付出心力就一定能得到回报,这本身是一种快乐。”

    有了比较不错的收入,工作日开销多由单位负责,程序员赚的钱用在哪里了呢?答案是,买车买房。

    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更勇于背负房贷,29%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这一比例是非互联网从业人员的2倍。

    在各大城市排名中,杭州、北京、广州分列前三大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其中,杭州互联网从业者有房贷的比例占到38%,高居全国首位。在销冠科技,75位技术人员中有20位已经落户杭州。

    在挖财看来,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三,首先相比北京、上海和广州,杭州房价较低,程序员家庭能够承担得起。其次,诸如阿里、网易这样的大公司给予员工一系列优惠的贷款政策,也提升了程序员买房的积极性。当然,杭州的城市气质和城市环境也是程序员留下来的重要理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梁应杰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新能源车销售实现8个月连续环比增长
财政部时隔13年重启主权外币债券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