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收评:沪指涨0.54%创业板涨1.26%
发布时间:2017-02-06 17:28:33 星期一   

    今日,两市开盘后震荡整理。10:03过后,两市震荡上扬。创业板走强,重回1900点。午后,两市小幅回落,展开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农业板块、次新股强势爆发。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报3156.98点。深成指涨0.74%,报10078.7点。创业板涨1.26%,报1900.45点。板块方面,次新股、农林牧渔涨幅居前,特钢板块、稀缺资源跌幅居前。

    对于2017年行情,究竟怎么看?怎么做?机构表示,第一,延续政治局会议的基调,今年的监管不会比去年宽松,今年可以称为“监管深化年”,主要是对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借壳上市、杠杆收购、内幕交易、操控股价等进行重点监管,并且很有可能出台新的再融资政策。

    第二,IPO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新股仍将保持较高速发行。由于当前两市估值相对合理,出现持续大跌的可能较小,只要市场能够保持相对稳定,基本不存在暂停的可能。

    第三,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年内加息预期,导致资金面相对偏紧。今年的货币政策多了“中性”二字,是从宏观的角度给出了方向,充裕的流动性基本已经与我们渐行渐远。在利率方面,春节前央行上调1年期MLF利率和6个月MLF利率10BP,已经是在向市场传递利率上行的信号。

    第四,央企改革和地方国企改革进入落地兑现阶段。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当前央企改革的突破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混改的实质性步伐;地方国企改革则相对灵活,从目前已经公布方案的地方国企来看,股权转让、兼并重组、借壳上市等模式皆有。

    根据上面对今年已经看到的比较确定的事件的梳理,可以判断今年市场整体的节奏将以慢为主,在一个区间运行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大涨大跌基本不会出现,因为只有在相对稳定的一个区间内,才有利于推进新股发行和国企改革。对于投资者而言,2-3月份春耕行情逢低布局耐心持有应该更符合管理层的思路。

    在结构性的机会方面,依旧延续两条主线,一是关于国企改革的政策性驱动方面,但对于壳资源中非国企、净资产低、负债高的是必须要回避的,可以适当关注国企壳资源中的低市净率、低负债的标的;其次延续价值成长方面,继续关注基本面发生改变,经营出现大幅改观的行业和公司逢低布局。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政策性利率上调 货币政策更趋审慎
中农办副主任:农业供给侧改革不能“见物不见人”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