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美数据劲爆黄金仍上涨 投资大鳄做多做空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7-02-16 17:30:43 星期四   

   美国1月恐怖数据同比增幅爆表 国内需求将提振一季度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月度涨幅超出预期,主要受到家庭消费者购买电子产品以及各类商品的助推,表明美国持续利好的国内需求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支撑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1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8%,预估为增长0.4%,12月数据也为上修至增长0.4%;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4%,预估为增长0.1%。

(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更令人振奋的是,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飙升5.6%,创近5年最大年度涨幅。

(美国零售销售年率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零售销售年率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报告显示,在13个主要商品销售类别中,有10个录得销售额增长,尤其是电子电器、运动商品和服装。

    此外,美国1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8%。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是由美国商务部公布,零售销售是除服务业外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 数据被政府、企业和商业团体普遍用于观察当前的经济状况和趋势。消费者支出对美国经济十分关键,因此该指数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路透点评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称,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月度涨幅超出预期,主要受到家庭消费者购买电子产品以及各类商品的助推;电子产品的销售增幅录得自2015年6月以来最大,而建材、服装以及百货的销售状况均录得近一年来的最优表现。良好的零售数据表明,美国持续利好的国内需求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支撑经济增长。

    后市展望

    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称,“在耶伦昨日讲话完毕后金价仍然承压,美元涨势不错。今日将会出台CPI和零售数据,若数据强劲,黄金将会持续下跌至1220美元/盎司以下。”

    Julius Baer在报告中称,“我们对黄金仍保持警惕,在预期增长稳固,加息及美元走强的情况下。”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日前再度发表悲观言论,他让投资者“做好准备”,因为“我们将遭遇一生之中最糟糕的经济麻烦”,当然,作为“商品大王”,罗杰斯毫不掩饰自己对黄金的偏爱,他声称,自己希望拥有更多黄金。

    他在接受财经媒体MacroVoices采访时指出,尽管黄金和白银可能会走低,但他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金银资产。他自已也趁金价走低而买入了大量黄金。

    北京时间00:38,现货黄金报1230.19美元/盎司,上涨2.30美元,涨幅0.19%。

来源:FX168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朱隽:不认同人民币会经历巨大调整
房贷收紧潮蔓延全国 首套房贷利率9折成主流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