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开盘:两市低开 煤炭开采板块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7-11-02 09:39:31 星期四   

    11月2日(周四),两市低开,上证指数报3391.65点,低开0.13%;深证成指报11336.48点,低开0.12%,创业板指报1869.72,低开0.16%。

    今日盘面上,煤炭开采、机场航运、青海、建筑节能、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超导、上海自贸区、非汽车交运、特斯拉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400亿元。

    【市场分析】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内外因素有扰动,短线大盘蓄势整理。近期,主力机构加快盘中调仓步伐,意在布局明年行情,导致大盘盘中大幅震荡,资金正从一线蓝筹向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转移,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等主题投资正成为下一个风口,无论从安全边际,还是产能转移、外延式并购重组,都将提升“中字头”二线蓝筹股估值。但此次主力机构调仓力度非常大,大盘高位大幅波动在所难免,市场处于混沌态势,既存在结构性机会,也存在结构性风险,但过程却是难熬的。轻指数、调持仓,逢低关注一带一路、国改、混改、装备制造及“中字头”股,逢高减持去年以来连续涨幅过高股。

    中航证券:临近年末随着全年“成绩单”的逐步明朗化,市场“轻大盘、重个股”分化愈发浓重。个股变化及风险远大于指数。投资者需更加重视上市公司基本面和技术面变化,保住全年胜利成果以及为明年“慢牛”行情做好准备。目前上证指数仍在多空分界点附近,收上3396点,多头才能安心,“金融三剑客”、家电、机场、港口、自贸区、科技创新等行业题材应重点关注。

    【要闻】

    1、人社部:1800亿元养老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2、央行10月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980.00亿元,开展常备借贷便利249.5亿元。

    3、财政部:有必要改变PPP项目高杠杆的情况,防止将商业项目和纯工程项目包装成PPP项目进行融资。

    4、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51,预期 51,前值 51。

    5、商务部发布《长江中游区域市场发展规划》,提出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枢纽。

    6、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多家机构预测国内原油期货即将推出,或在11月-12月。

    7、中铁总:确保按期实现公司制改革,加快实施灵活的高铁 价格策略。

    8、中俄签署2018-2022年航天 合作大纲。

    9、第十九届工博会将于11月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将首设“AI人工智能”专区。

    10、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跌0.43%;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0.5%;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收跌0.15%。、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双11”预售乱战 你中了多少枪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九次上调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