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今晚非农数据恐让人惊呆?
发布时间:2017-11-03 09:40:16 星期五   

    周五(11月3日)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周”的最后一个重磅事件——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有“外汇指标之王”之称的美国非农报告可能会在9月报告之后出现大幅反弹,目前市场预期10月非农增幅超过30万,而有专家甚至认为,不排除非农增幅达到40万的可能性。分析师指出,与上个月相同,今晚的非农结果同样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加上该数据一贯的巨大影响力,可以预见金融市场又将迎来“腥风血雨”的一晚。

(图片: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图片: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特别提示: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4:3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飓风的影响导致美国9月减少了3.3万个工作岗位,为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10月份就业岗位料增加31万个,失业率将保持在4.2%。

    投资者也将聚焦薪资方面的数据。如果报告显示工资的增长是持续的,那么其肯定会强化美联储加息的理由,因为高工资会影响核心通货膨胀。

    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增长0.5%。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上升2.7%,上月为增长2.9%。

    自上个月非农报告以来,美元反弹并延续其复苏势头,主要是受到一连串的预期所提振:美联储将提高利率,总统特朗普将任命新的美联储主席,以及期待已久的美国税收改革政策的引入。

    周四纽约尾盘,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下跌约0.2%,一度下跌0.4%。在共和党税改法案显示对美国企业海外利润汇回的税率高于部分预期之后,美元缩小跌幅。根据文件摘要,税改议案提出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减少个人所得税税级。

    彭博撰文称,交易员们继续分析税改计划细节,同时将焦点转向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周三(11月1日),作为最重磅的非农前瞻指标,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为七个月以来最大增幅,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预期增加20.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1.0万人,初值增加13.5万人。
(图片: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ADP就业数据表现 图片)

    尽管ADP报告不一定是非农数据的准确前瞻指标,有时甚至会与这一数据大相径庭,但在与其他就业相关数据一起使用时确实有助于提供有用的指引。

    此外,周四公布的其它数据显示,上周请领失业金人数降至近44年半低点,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在收紧。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10月28日止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至22.9万人,接近10月中旬触及的44年半低点22.3万人。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39周低于30万的就业市场强弱分水岭,为1970年以来最长。

    路透撰文称,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低,预示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9月时就业岗位曾因飓风哈维和伊尔玛导致部分工人暂时失业而下降。

    据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周五的数据将显示,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31万个。

    Forex.com高级市场分析师James Chen周四撰文称:“考虑到非农前瞻指标的表现以及10月非农普遍预期高于30万,我们的目标区间大约在27万到30万之间,在10月份增加了超过30万个工作岗位。任何超过这一区间的结果都可能给美元带来实质性的提振,这可能有助于延续近期的复苏。”

    Chen指出,如数据落在区间内或附近,其不太可能对美元产生很大影响。然而,如果实际数据远低于目标区间,则美元在近期的反弹后可能会出现大幅回调。

    Chen对不同非农数据的结果如何影响美元进行了预估:

    增幅大于32万:非常利好美元

    增幅为30.1万-32万:温和利好美元

    增幅为27万-30万:中性

    增幅为24万-26.9万:温和利空美元

    增幅低于24万:利空美元

    彭博经济学家上周末撰文称,正如9月份就业数据受到天气影响一样,10月份数据也会如此,不过是反方向的影响。10月份就业人数的增幅至少会与9月份的降幅相当,因为受影响的个人重返工作。重建工作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数据。
(图片: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非农数据表现 图片)

    文章指出,彭博经济研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5.5万人,高于市场普遍预计的增加31万人。鉴于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3万人,因此,10月份新增人数要达到40万也并非不可能。

来源:FX168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汽油、柴油价格明起上调
中国资本市场成全球资本配置重要目的地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