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舆情
汽车贷款新政公布 新能源车首付最低15%
发布时间:2017-11-09 09:48:02 星期四   

    新能源汽车再迎政策礼包。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颁布新修订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明确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新规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旨在进一步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质效。

    相比于旧版办法,新规对于传统动力汽车贷款额度上限并无变化,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对于实施新能源汽车贷款政策的车型范围,各金融机构可在《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执行。

    此外,在二手车方面,旧版办法规定“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新规将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调整为70%,进一步利好二手车交易市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范晓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双宋婚礼”掀起新消费潮
聚焦十九大:市场经济体制如何加快完善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