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公募规模基本稳定 基金经理调仓进退有度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4:41 Thu   

尽管目前是上市公司财报“真空”时间,但通过上市公司公告、基金产品公告等信息,公募基金经理在调整市中的操作仍可见一斑。例如,广发基金郑澄然大手笔增持恒星科技,财通基金金梓才在傲农生物上继续加码等。

此外,公开信息透露的基金规模数据显示,虽然近期市场调整,但基金规模受到的冲击并不明显。总体来说,市场仍然处于持续磨底阶段,公募基金规模基本稳定,基金经理调仓进退有度。

扫货与加码

5月11日,恒星科技发布了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及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了广发基金百亿级基金经理郑澄然的调仓换股动向。截至5月9日,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持有恒星科技1573.85万股股票,位列第8大流通股股东。

查阅基金一季报和上市公司一季报发现,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并未在一季度末重仓持有恒星科技。也就是说,4月1日至5月9日,郑澄然大举扫货恒星科技。

大手笔增持个股的基金经理,并非只有郑澄然一人。5月10日,傲农生物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公告显示,截至5月6日,基金经理金梓才管理的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和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分别持有傲农生物1709.24万股和624.554万股。相比一季度末,分别增持了526.43万股和15.55万股。

有进就有退,还可能会“擦肩而过”。5月7日,四维图新的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及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公告,披露了知名基金经理崔宸龙的最新调仓情况。公告显示,截至4月29日,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持有四维图新4552.01万股。在一季度末,该基金持有四维图新5509.03万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尽管目前是上市公司财报“真空”时间,但通过上市公司公告、基金产品公告等信息,公募基金经理在调整市中的操作仍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