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金融租赁牌照不“香”啦?
发布时间:2022-08-09 11:17:35 Tue   

金融租赁牌照一直是银行眼中的“香饽饽”,多家银行发起设立或增持金融租赁公司。而最近有银行宣布要放弃宝贵的金融租赁牌照——在全资拥有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金租”)逾8年时间后,广州农商银行决定“放手”。

该行日前表示,将在8月1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对外转让全资附属子公司珠江金租股权的议案。据悉,广州农商银行在2021年遭遇了业绩大幅下滑,对于此次转让珠江金租股权,该行表示此举意在聚焦主业。

欲转让珠江金租股权

进一步聚焦主业

在传统业务竞争激烈、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商业银行近年来积极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而拥有一张金融租赁牌照,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尽管去年11月份,中国华融曾宣布拟转让所持华融金融租赁79.92%股权,但银行转让旗下全资金融租赁公司的案例极为少见,近日广州农商银行却有意放弃其已拥有8年之久的金融租赁牌照,难道金融租赁牌照不“香”啦?

目前,广州农商银行持有珠江金租100%股权,此次转让珠江金租的股权将采取通过产权市场公开交易方式或非公开协定转让方式进行。根据财务测算,参考市场情况,每股转让价格不低于经评价后的每股净资产值的1.35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吕东    编辑:张泓
商业银行近年来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而拥有一张金融租赁牌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日广州农商银行却有意放弃其金融租赁牌照,难道金融租赁牌照不“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