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沪指重回3400点机构资金逐步返场
发布时间:2021-01-14 11:14:22 Thu   

12月17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持续走高,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3%,深证成指涨1.01%,创业板指涨0.90%;北向资金净买入80.58亿元;两市成交额达791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2.97%,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行业指数方面,25类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涨,占比89.29%,其中,有色金属(4.09%)、钢铁(2.61%)、非银金融(2.55%)等行业居前三。

对于周四市场的探底回升,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认为,市场的上涨结构已逐步从前期防守属性较强的消费板块切换至以有色、煤炭等为主的顺周期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市场成交量在12月17日有所放大,北上资金同样大幅流入,可以看到机构资金已开始逐步返场,对明年的景气板块进行布局。随着疫苗利好频出及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估值有明显优势且持续受益经济恢复的顺周期板块也必将受到市场青睐,带领指数继续震荡上行。

随着指数重回3400点,部分机构坚定了对跨年行情的预判。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市场一度出现犹豫,表面上的主要原因是对于信贷政策转向的担忧,从市场结构上来看,则是有色、金融、地产等顺周期品种未能形成持续性的推动力,同时医药、科技集体熄火的情况下,单单靠白酒的一枝独秀难以支撑大盘。前段时间周期品种的上涨,更像是阶段行情的一个轮动。但是市场的震荡并非是行情的终结,市场的短期蓄势给跨年度行情预留了想象空间。

不过,对于市场量能,私募人士还是表达了忧虑。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市场再次收复了3400点,表现较为强势,券商板块起到了关键作用,个股赚钱效应有所回暖,但是缺点依旧是无法放量,这依旧会制约未来指数的高度。

对于如何布局目前的A股市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表示,昨日有色,煤炭、券商信托表现出色,其实,资本是逐利的,有色以及煤炭等大宗商品连续上涨,甚至很多有色金属创几年新高。相信周期性行业具备中期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沪指站上3400点对于做多信心有明显提振作用,虽然年末资金面趋紧,但是在顺周期概念的带动下,市场仍有望向上冲击新高。不过,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以及顺周期题材的持续表现。因此,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可以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家电等景气度回升行业龙头,以及有色、机械、银行等顺周期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