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充电桩市场规模超千亿 相关企业加速布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13:51:59 Fri   

特斯拉宣布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代表着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正式下线。该项目2020年8月正式立项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半年。

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投资约4200万元,占地面积近5000平米,集研发、生产于一体,初期规划年产能1万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产品。

目前,特斯拉在华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突破730站,充电网络覆盖300个以上城市,形成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大型充电网络,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已经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正式开放运营,并加速铺向全国。

充电桩超千亿市场

快速释放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随着新基建、建站补贴等政策加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望快速推进,预计2020年~2025年累计市场空间超千亿。目前行业整体呈现明显的头部效应,推荐充电模块、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充电硬件环节以及充电运营服务环节。

特斯拉作为电动车领域的头部企业,在充电网络上的大笔投入,或对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华创证券指出,新能源车产销量提升后将进一步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速,随着补贴由购车向充电环节倾斜,社会主体投资积极性也显著提升。

34股涉及充电桩概念

超千亿的市场规模也推动相关企业加速布局。A股中,充电桩板块的概念股共34只,市值合计3313亿元。国电南瑞是其中唯一市值超千亿的大市值股,市值不超过百亿的小市值股票多达28只。

从业绩表现来看,同比增长个股略多于下降个股,2020年业绩预告情况也呈现类似的趋势,业绩向好股(预增、续盈、扭亏、略增)数量也略多于业绩预告下降个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充电桩概念股整体回调幅度较大,仅6只概念股2021年以来股价上涨,同期的下跌股多达28只。

北上资金也看好2021年充电桩板块的行情,龙头股特锐德、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等均受到大幅加仓,加仓力度分别为67.5%、13.93%、2.9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