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近一周436股获机构买入型评级
发布时间:2021-02-05 13:51:59 Fri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月29日至2月4日)券商分析师共对436只股票(除科创板之外)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

从评级变化来看,近一周有15家上市公司获得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169家上市公司为券商分析师首次评级。

机构评级股整体表现好

超五成股价上涨

近一周A股大盘行情处于震荡之中,多个交易日呈现下跌股票数量远大于上涨股票数量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获机构买入型评级的股票依然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数据宝统计,超50%的公司股价上涨,周累计平均上涨1.22%,跑赢同期大盘。

16只获得机构买入型评级的股票周涨幅超20%,其中4股周涨超30%,分别是传智教育、陕西黑猫、福田汽车和志邦家居。

传智教育1月12日上市以来,受到资金的追捧。煤炭板块多日表现亮眼,陕西黑猫1月15日以来收获11个涨停板。

获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的东方日升股价跌幅最大,近一周跌去42.9%。该股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6亿元~2.4亿元,同比下滑75.35%~83.57%。

14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除券商分析师首次覆盖评级外,对公司有积极正向的评级变动还有上调评级。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合计有14股获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涨幅居前的是移远通信,周累计上涨18.96%。该股预计2020年净利润2.29亿元~2.59亿元,同比增加55%~75%,整体表现超预期。

顺络电子股价近期涨幅明显,除了受被动元件高景气的利好影响之外,业绩超预期对股价也起到了相当大的拉升作用,获机构上调评级。

获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的公司还有平安银行、中国重汽、科大讯飞、完美世界、中际旭创、长亮科技、深信服、上海家化、彩虹股份、千禾味业和恒为科技。

17股机构预测

上涨空间超20%

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4家的公司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评级公告发布当日的收盘价相比,17家上市公司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20%。其中领益智造的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最大,达到52.54%;金科股份的平均上涨空间为51.64%;歌尔股份的平均上涨空间为50.2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