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建行杭州分行助力社保卡办理“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11-29 15:33:35 Fri   

建行杭州分行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与杭州市民卡公司合作,推出二代社会保障·市民卡一站式自助发卡机。拥有杭州户籍或在杭州参保,符合办理杭州市民卡条件的市民,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只需5-6分钟,即可在自助发卡机上完成二代社会保障·市民卡的办理。

二代社会保障·市民卡以银行卡为载体,兼具银行卡的金融功能、杭州市医保以及公交、地铁、公园、出行停车、图书借阅等市民卡功能,实现一卡多用。与未加载金融功能的一代市民卡相比,二代市民卡有金融账户作为医保账户补充。随着电子社保卡业务的推广,特别是在就医结算领域 “刷脸支付”“无感支付”兴起之后,支付验证均需依托绑定银行账户,使带金融功能的二代市民卡更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

二代社会保障·

市民卡一站式自助发卡机已进驻部分建行网点,如建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建行杭州秋涛支行、建行杭州滨江支行等,之后还将陆续进驻各市民卡服务厅、部分行政服务中心。详询95533。

来源:建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