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创意信息披露机构调研 大数据和自主可控业务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0-01-09 16:21:25 Thu   

创意信息(300366)1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近日东方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财富证券等券商机构的研究人员前往创意信息进行了调研。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调研机构们此次对公司数据库产品市场开拓及未来业务情况、未来业绩展望等问题表示了关注。

创意信息表示,公司着力在大数据方向和自主可控方向进行布局。一方面,公司目前的核心产品万里开源分布式数据库是一款面向云计算时代的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支持大数据量、大并发量等业务应用场景,已在能源、金融、通信、政务等领域商用。另一方面,公司未来也将继续加大对自主可控产品体系的研发投入。

近年来,创意信息是颇受机构关注的四川上市公司之一。统计信息显示,2019年,公司共计接受机构调研11次,数据库业务是机构在前来调研中较为关注的话题。而创意信息在此前的调研中也提到,公司深耕数据库领域业务十余年,其国产数据库(单机版、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库服务平台)基于开源系统,底层代码完全由自己掌握,是真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据库产品。公司表示,其软件产品已逐步运用到了客户业务核心系统里。此外,公司的数据安全产品已与许多主流的国产产品进行了适配。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信息自2018年开始转型,围绕“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及新一代智能网络通信产业价值聚合者的战略定位,合力打造“大数据+行业应用”、“5G+人工智能”两个战略业务以及自主可控的复制数据管理和物联网两个主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经过两年的稳健发展,创意信息业绩初见成效。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36亿元,同比增速19.78%,扣非净利润为8363.25万元,同比增速21.13%。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1.4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天风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指出,创意信息已完成5G小基站原型机的研发,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打造具备5G垂直行业特色需求的5G扩展型微站。天风证券给予创意信息维持“增持”的评级。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