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高端装备与环保板块双轮驱动 润邦股份去年净利最高预增1.4倍
发布时间:2020-01-19 16:53:31 Sun   

1月16日,润邦股份(002483)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4亿元至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140%。

润邦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高端装备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是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润邦股份成立于2003年,于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装备业务(主要包括各类物料搬运装备、船舶配套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业务);以及环保业务(主要包括污泥处理处置服务、危废及医废处理处置服务等)。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下降21.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7.95万元,同比上升36.98%。在通用设备制造业方面,公司获得营业收入6.30亿元,同比下降了25.25%。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进步,清洁能源应用日渐成熟,装备制造业将进一步向低能耗、低污染方向发展,绿色节能和智能化将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趋势。

在环保业务方面,公司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南通润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投资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并购基金--南通润浦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6.64%的股权以及吴江市绿怡固废回收处置有限公司10%股权。

2019年12月10日,润邦股份发行股份收购中油环保事项顺利通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油环保73.36%股权,公司控制的润浦环保持有中油环保26.64%股权,合计将控制中油环保100%股权。公司拟通过本次并购深化公司在环保领域的业务“触角”,以“危废处置”细分领域为战略落脚点,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新的增长点。

据悉,根据公司制定的“打造高端装备板块与环保板块双轮驱动的高效发展模式”的战略转型方针,公司将继续快速推进企业战略转型升级。随着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进程的不断推进,目前公司已在污泥处理处置、危废及医废处理处置等领域展开业务布局,未来公司将在稳步发展高端装备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在环保板块的业务布局,特别是危废处置领域,加快企业战略转型升级步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