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协同服务,实现供应链业务深耕开花
发布时间:2020-02-14 15:44:44 Fri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根据客户亚厦股份的需求定制服务,有效解决了其上游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精准实现供应链业务深耕开花。

亚厦股份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领跑者,已在A股上市。杭州分行自2011年开始与亚厦集团系列开始授信业务合作,但此前的业务品种仅限于流贷、银承等传统基础产品。在多次的走访过程中,杭州分行了解到其上游客户分散全国、数量多,但存在单笔合同金额零散、核心企业掌控力强的特点。与此同时,客户也有着强烈的需求,希望杭州分行为其解决上游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客户有需求,杭州分行迅速响应,根据客户需求为亚厦幕墙打造商票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由亚厦幕墙使用商业承兑汇票向上游支付,并由上游供应商占用核心企业亚厦幕墙的闲置额度在杭州分行办理商票贴现。

相较以往,该业务模式优势明显。供应商办理商票融资无须经过繁琐的授信环节,直接核定单笔非循环额度,同时利用本行线上化票据融资系统,极大提升了上游客户融资时效,获得了亚厦和上游客户的认可。

自7月份项目开始推进后,8月28日实现首笔业务落地,时至今日以历时5个月。期间,杭州分行业务部与亚厦幕墙协同配合,与运营管理部人员一同上门为全国各地有融资需求的上游供应商开立结算账户,并完成商业承兑汇票贴现。

据统计,杭州分行已经累计为亚厦幕墙上游供应商开户39户、发生融资29户、共计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融资109笔,总金额6613.37万元,实现利息收入154.52万元,所有融资客户均达到价值客户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成功运作,还有效带动了自身及A股上市母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集团票据池业务落地。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办理非融资保函业务13笔,累计金额4860.65万元;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开立国内信用证2笔,累计金额5000万元。此外,还带动了

核心企业在杭州分行办理代发工资业务,目前已批量代发100多户个人客户账户。

来源:兴业银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