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村口金融消保驿站”让百姓明白消费
发布时间:2020-10-27 15:13:29 Tue   

秋高气爽,风吹麦浪,10月22日,遂昌县云峰街道银都村迎来了家门口的金融消保驿站。据了解,这也是遂昌县首个村级“金融消保驿站”,该驿站整合银行、保险等金融资源,向村民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引导村民自觉反诈反洗钱,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图片.png

据介绍,银都村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少数民族村,传承着刘基文化、银场文化、畲族文化,常驻人口1400余人,周边为遂昌工业区,外来人口约3000多人,距离遂昌县城有一定距离,村民的金融知识相对薄弱,金融业务办理有诸多不便。为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在丽水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平安人寿丽水中心支公司根据前期“消保驿站”的建设经验,融入创新做法,联合平安保险丽水中心支公司、平安养老险丽水中心支公司、泰隆银行遂昌支行共同成立的首个村级“金融消保驿站”,旨在发挥丽水金融宣教网格化管理优势,推动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治理。

图片.png

“金融消保驿站是一个便民服务中心,是我们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的一项服务创新工作。驿站成立后,我们将在驿站内配套完整的便民服务设施,并设立咨询点和金融知识宣传专区,由经验丰富的消保联络员定期开展反欺诈、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指导村民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有效增强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据平安人寿工作人员介绍,金融消保驿站还将丰富农村金融服务内涵,联合村委会在驿站内打造乡村金融纠纷化解平台,从源头上化解客户金融消费矛盾,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杭州网    作者:管晓慧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