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平安银行亮相2020“中国新流量博览会”,赋能流量平台运营
发布时间:2020-12-25 17:34:17 Fri   

图片.png

12月19日,首届中国新流量博览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大会以“新流量”为主题,邀请200多家品牌方参与,面向20000多名观众解读了多元化的短视频、直播、私域为代表的新流量生态,促进品牌与渠道、品牌与操盘手、品牌与平台的高效对接。

会上,平安银行作为唯一参会银行,总行交易银行事业部平台金融中心迟志鹏以《平安综合金融助力流量平台运营》为主题向与会各方分享了平安银行的流量经营实践和为流量平台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

2020年疫情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投入到流量战场中,火力全开博弈流量高地,特别是线上直播的全民化,让互联网流量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各行业也相继出现了“云消费”模式,这也使得“数字银行”、“平台银行”和“移动支付”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数字经济时代下,金融科技不断尝试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数字金融成为新时代趋势。作为金融科技支撑业务转型的先锋之一,平安银行依托技术及生态,在数字银行、平台银行领域进行了多方面探索和实践。

平安银行从平台及用户需求出发,突破传统金融服务界限,以“数字账户(ID)”为基础来为平台和平台用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通过打造数字口袋、STAR财资管理平台和开放银行平台,全方位满足平台客户需求,进而打造全新的数字银行和平台银行。

基于“用户”理念,平安银行打破业务板块之间的“割据”,通过统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数据资源优化整合,这个平台便是“数字口袋”。

据介绍,“数字口袋”是基于原来的口袋财务的全面升级。全面升级的 “数字口袋” 以客户和场景为出发点,将服务对象从“客户”拓宽到“用户”,并给予每个用户一个“数字账户”。“数字口袋”支持未在平安银行开户的企业登录使用相关服务,并整合集团甚至第三方平台丰富的金融、非金融产品和服务,一站式帮助企业实现多元化经营管理。只要拥有一个平安的数字账户并登录“数字口袋”,就可以享受平安集团打通整合各子公司业务后的各项产品和服务,还能在获得服务的过程中得到一定的权益,并将这些权益换算成信用积分、抵息券等。

“平安数字口袋可围绕数字资产,以流量经营模式开展创新服务,通过流量用户+漏斗式的经营模式实现海量用户向产品客户的持续转换,该模式离不开各个流量平台的参与及合作。” 迟志鹏说。

迟志鹏表示,平安银行积极尝试流量经营新模式的同时,凭借多年的平台实践经验和对平台经营模式的深刻理解,也为流量平台打造了专属的支付结算服务方案,以支持平台规范合规经营。银行开放的支付结算体系,既能支持主流的线上支付方式,满足付款方的支付习惯,也能与各方协同,共同为平台及平台用户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平安银行已深耕平台服务超过5年时间,累计服务平台超600家,间接服务平台商家超1700多万,年均承载平台交易量达2.5万亿,平安银行“金融+平台”业务生态初具规模。

值得关注的是,数字口袋作为平安银行数字金融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将彻底打通开放银行、财资平台、平安好链和“星云”物联网平台通过数据串联用户和场景,通过打造数字化的“平台银行”赋能流量平台运营,构建平台新生态。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