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科技助力法务管理 广发信用卡法务团队获得两大奖项
发布时间:2021-04-25 14:09:03 Sun   

近日,2020年度CBLJ《商法》企业法务大奖结果公布,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务团队一举获得“银行与金融最佳法务团队”和资产证券化领域“最佳法务团队”两大奖项。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紧缩,面对来自国内与国际的诸多挑战,企业法务责任尤为重大。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务团队为广发银行信用卡业务在全国的发展提供专业法律合规指导,以综合的管理体系切实预防和控制企业各类法律合规风险,充分发挥并深化提升了法律管理和法律监督作用。

在国家六稳六保的要求下,严格监管、保障经济安全成为了金融业的主旋律,合规管理对金融行业及信用卡领域的法律事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年初修订的《民法典》及民法典各编司法解释、以及一系列个人破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也要求法务人员尽快适应新法新规颁布后的司法实务调整,实现知识升级。此外,伴随着广发信用卡业务升级,汽车金融、B端金融等新业务模式不断涌现,要求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务人员贴合业务需要,为用户及各分行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基于新的监管环境及政策变动,为了更好的顺应广发卡业务的需求,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务团队一方面采用深耕细作的工作方式,严格管控信用卡业务的法律风险,另一方面深扎司法实践,加强与同业、政法机关交流,适应新法新规的要求,加强工作实践。

在业务创新方面,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务团队秉承智慧金融理念,在业内率先搭建全辖合同管理系统和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实现合同订立、审核、履约管理等合同生命周期以及知识产权管理全程线上化管理,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此外,结合RPA等智能化技术,“以数据、风险、效率”为核心,实现合同智能审核,用科技助力推动企业合同及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在信用卡资产证券化的行业趋势下,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自2015年起成功发行信用卡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后,又成功发行了正常类、不良类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务团队始终积极响应业务需求,深入业务流程,提供专业高效的业务决策支持,支持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走出一条不断发展的可持续创新道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