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 平安智慧城市荣获健康金名片论坛"公共卫生先锋奖"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4:33 Fri   

9月16日,"2021第二届上海市健康金名片高峰论坛"在沪举办。论坛表彰了一批在公共卫生、科技创新、长三角医联体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企业。由于在抗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贡献突出,平安智慧城市荣获"公共卫生先锋奖"金名片。

共话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科技抗疫"价值凸显

自2016年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相关政策,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积极抗疫卓有成效,客观上加速了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科技抗疫"、数字医疗的价值也越发凸显。今年7月1日,由国家四部门共同编制的《"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更是对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高孟轩表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意味着就医效率和质量的双重提升,人们看病不再难,看病不再贵,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这也是平安的初衷,希望市民少生病、少花钱。2020年疫情发生后,平安智慧城市也迅速调集资源推出了面向管理者、医护人员和普通市民的三大类平台工具,利用大数据、AI等智能化技术,从各个维度助力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

据介绍,以《方案》为指引,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下简称"平安智慧医疗")重点关注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补短板工程,助力关口前移医防协同和提高质量促进均衡。

智慧医疗科技赋能,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从事医疗G端、H端业务的核心板块,平安智慧医疗通过其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近年来参与了众多公卫应急防控信息化建设项目,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方式赋能医院、医生、监管、慢病管理等领域。

"医疗体系不再只关注治疗,从病前预防到确诊后的管理,范围正在不断拓宽,医防融合已是大势所趋。"高孟轩指出,平安智慧城市除了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补短板工程也将是其重点发展领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