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8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8-16 10:33:12 Tue   

【证券日报】

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新一轮稳增长政策正在加码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持续显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但也要看到,世界经济滞胀风险上升,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付凌晖指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经济恢复关键期,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稳就业稳物价,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地产行业拥抱数字化大势所趋 四大转型方向重塑地产企业

“不破不立”,经历了“至暗时刻”的地产行业正在企稳恢复。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来,行业政策松绑趋势明显,叠加数字经济浪潮,房地产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地产行业拥抱数字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2022年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其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包括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建造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加速建筑业由大向强转变,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9月份加息50个基点可能性较大

美联储预计于北京时间8月18日公布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也希望能够在其中找到政策风向线索,一窥9月份的加息路径。2022年以来,为遏制美国高企的通胀,美联储已经连续4次加息,6月份至7月份连续2次加息75个基点,累计达150个基点,创1980年以来最大幅度。

7月份加息后,美国政策利率已达到2.25%至2.50%区间,处于广泛认为的“中性利率”水平。展望后市美国货币政策,多名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仍会坚持紧缩的步伐,政策利率将继续迈向“限制性水平”,但是加息节奏或较之前有所放缓。从当前经济指标来看,9月份缩减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的概率稍大。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