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这些城市消费更加国际化了
发布时间:2022-08-16 10:26:15 Tue   

在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吸引世界目光,“上海购物”招牌更响亮;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盛大开园,拥有冬奥滑雪大跳台的首钢园化身“打卡”胜地;在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不断创造艺术与商业融合的“创意之旅”……过去一年来,这些城市的消费国际范儿更足、创新味更浓了。

现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市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已满周年。对于中国城市来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尚属新的探索目标,要怎么建?从何处发力?效果如何?从目前五市的探索实践中,一些问题逐步得到回答。

“首店经济”齐开花

——上半年,北京、上海分别以393家、366家首店数领跑,广州、天津、重庆各展所长

8月8日,全球知名美妆集团雅诗兰黛旗下高端专业护发品牌艾梵达在上海前滩太古里开出中国内地首店。同一天,国誉文具中国首店、德国情景玩具品牌摩比世界体验中心全球首店、澳大利亚护肤品牌Aesop全国首店等一批首店新店在上海集体亮相。

“蓄势待发,排队开业”,据上海方面介绍,许多品牌首店开业计划已经排上日程表,上海“首店经济”呈现出强劲的修复力。进入下半年,新开业首店已超过130家。上海“首店经济”的数量和质量一直领跑全国,虽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半年依然迎来366家首店落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14%。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表示,这一方面说明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把首创式的商业模式放在这里;另一方面也表明上海具备了首店落地、迅速拓展市场的基础条件。

不仅在上海,鼓励国内外品牌首发全球新品、落地品牌首店——“首店”“首发”也是北京、广州、天津、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发力重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李 婕    编辑:张泓
现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市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已满周年。对于中国城市来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尚属新的探索目标。